克里访韩国 聚焦朝鲜危机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2日专电)美国国务卿凯瑞(又译为克里)即将于今天下午飞抵韩国,展开韩中日3国访问。由于朝鲜很可能会在近期发射飞弹,凯瑞可能在首尔发表对朝鲜的立场,备受各界关注。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指出,凯瑞将与南韩外交部长尹炳世举行会谈。这是两人继本月2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后,第2次会晤。

若朝鲜在会谈之前没有进一步挑衅,凯瑞可能强调对话的窗口始终敞开。

报导指出,预料两国外长将讨论如何稳定朝鲜半岛局势,及朝鲜恫吓威胁结束后的局面,另外,两人还将就“韩美核能协定”、韩美高峰会谈等议题进行磋商。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在例行新闻简报上表示,预料韩美外长会谈主要议题包括:两国之间有待解决问题、朝鲜半岛相关事宜,以及如何阻止和因应朝鲜的挑衅威胁。

外长会谈之前,凯瑞预计将非公开访问驻韩美军基地,慰问和勉励驻韩美军官兵。他还将出席在首尔举行的驻韩商工会议所大会,就韩美经济合作等问题发表演说。

报导指称,凯瑞还将拜会韩国总统朴槿惠。结束访韩后,他将于明天转往中国大陆访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