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欺10岁女童 安妮成最小良心犯

【新唐人2013年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一个年仅10岁,还在合肥读小学的孩子——安妮,就因父亲是六四参与者张林,在2月27日放学时,而被4个不明身份的人非法绑架到当地派出所,拘禁、遣返原籍,现在面临失学,成为中国最小的良心犯。安妮的事情目前已经引起海内外的关注。在维权人士接连绝食和声援的同时,网友也在网上发起联署,有人认为:政府越过底线,向无辜的孩子下黑手,中共已无药可救!

今年2月27日,中共“两会”举行前夕,当局为逼民运人士张林从合肥返回乡下蚌埠,竟恶劣到派公安到合肥琥珀小学绑架刚放学的张安妮,并带到琥珀山庄公安派出所单独囚禁,不提供饮食和棉被,不让张林父女见面,20小时后她跟父亲被遣送原籍蚌埠软禁

虽然4月初,张林父女在一批维权人士帮助下突破当局封锁,重回合肥,但安妮回学校却遭到公安阻挠,而校方更以“无法保证张安妮安全”的荒谬理由,拒绝让张安妮复学。

一时间,国内外声援声音四起。在中国,维权人士李化平、陈云飞和律帅刘卫国等也发起联署和救助安妮行动,要求中共当局立刻停止对两父女的非法侵害。

与此同时,大陆一批维权人士和律师,在安妮学校外发起接力绝食,抗议国保阻止一位异见人士的女儿返校上学,要求学校保障儿童的就学权。

同时人权人士呼吁网民和民众都动起来,致电学校、合肥市教育局和公安局,直至安妮复学。安妮绑架案代理人天理告诉记者,李化平和辛巴两人已于11日接力绝食,12日将是陈云飞,他本人预计在周六接棒。

更有人在学校外打出:“安妮一天不上学,我们一天不离开”“重返校园,回归人性”的标语。认为,如此强国用强硬的手段和机器欺压一个10岁弱女,这是对习近平“中国梦”的最大嘲讽。

张安妮在被拘禁期间没有饭吃、严寒天气中过夜没有被褥等,所受的不人道遭,也引发网友高度关注。纷纷在twitter、新浪微博上直播声援活动。据透露,12日会有几百网友赶赴合肥声援。也有戴着V煞面具的网民加入绝食声援。

小安妮的遭遇引发国际关注,台湾民进党中央执行委员洪智坤在微博鼓励现场维权人士,称正在紧急联系国际人权团体及媒体。而11日刚赶到当地的江天勇律师表示,确有美国国会成员关注此事,此事也值得全世界有良知的人来关注!

而在同一天中午开始绝食的李化平对美国之音表示:“无论我们作为异见人士观点上、立场上有多么不一样,但是我们希望这个政府做事要有一个底线,不要向我们的孩子下黑手,不要剥夺我们孩子的教育权利,也别去恐吓我们的孩子。”

近日,网上传出一封张安妮写给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夫人彭丽媛的要求帮助她能返回学校的呼吁信,发出一个孩子的心声:请彭奶奶和习爷爷“告诉警察叔叔和学校的老师,让我回学校继续读书吧”

在清华大学读核子物理毕业的张林,多次因发表文章和参与民主运动被判刑,自1989年至今两次被判囚、两次被劳教,在监狱和劳教所度过13年。出狱后经常被失踪,受尽虐待,今次连只有10岁的女儿也受到牵连。张林认为,女儿所受的暴行远超他曾受政治迫害的苦难,成了中国目前有纪录的最小的良心犯,“作为一个良心犯的女儿为何受到株连?为什么不能回到自己的学校?”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