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总监:金正恩挑衅为巩固政权

【新唐人2013年04月12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期挑衅言论频频升级,火药味十足。不过,在周四的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表示,金正恩此举更多的是想引起国际关注,巩固其在朝鲜的统治权,而不是真的引发战争。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我认为他的主要目的是巩固、确定他的权力。多数挑衅,实际上所有的战争挑衅,我认为都是为国内外听众精心设计的。但是我想,最主要的是显示,他正牢牢控制着朝鲜。”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在众议院的此番言论,恐怕会获得不少军事观察者的支持。大多数观察家都认为,朝鲜并没有想发动战争,因为那将首先给朝鲜带来毁灭。但是他们也警告,不要低估了高度军事化的朝鲜半岛所带来的危险性。

与此同时,美国和韩国对朝鲜保持高度戒备,因为下周一是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诞辰,韩国认为,朝鲜可能借此进行的中程导弹实验。

而朝鲜似乎也正在调低其挑衅。尽管,它最近一直叫让着要打韩国、打美国,现在却开始欢迎外国访问者参加下周一的庆典。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