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鸭子验出H7N9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中国大陆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在浙江湖州鸭子检体中验出H7N9禽流感病原学阳性。湖州市紧急动员,并扑杀浙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的7000只活禽。

新华社今天报导,浙江省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办公室11日公布上述消息。

大陆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10日在浙江省湖州市浙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采集的10个鸭子检体中,检测出有2个检体H7N9禽流感病原学阳性。

报导说,湖州市依规定对7000只活禽全部扑杀,对浙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环境和设施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暂时关闭浙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禽类和禽产品交易区。

为全面彻底消毒活禽交易场所,同步暂停湖州中心城区15个农贸市场活禽交易。

报导说,湖州市畜牧兽医部门也立即启动了动物H7N9禽流感监测阳性群紧急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同时加强了对家禽养殖场、屠宰加工以及经营场所H7N9禽流感监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