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审 中油预算删8千万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11日电)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审查102年度中油公司预算案,最后在营业支出部分,删减新台币约8000万元,另多增列营业外收入1亿元。

根据中油提供的数据显示,102年度中油预算营业总支出约1.2兆元,今天经委会删减约8000万元,其中又以油气输储费用原先合计编列125亿9683万元,被删减1000万元,删减幅度较大。

至于营业外收入原先编列47亿1626.1万元,最后决议多增列1亿元。

另外,先前国营事业绩效奖金遭砍,中油工会曾要求删减睦邻基金,今天在经委会也引发讨论。

中国国民党籍立委黄昭顺以五轻厂区为例,原先答应给附近居民的睦邻经费,中油目前却停止动用,她认为基于信赖保护原则必须依规定发放,否则就迁厂。

中油董事长林圣忠解释,由于先前中油董事会曾决议,睦邻经费需经审慎检讨后才能支付,但因检讨速度赶不上进度,被误以为中油不支付。他强调,“不是不支付,而是执行上有些延迟”,中油正重新检讨睦邻经费办法。

中油主管表示,新制睦邻经费支付部分,会严谨查核,以往补助对象直接拿收据即可报销,未来则会派人现场查核,了解补助对象是否举办活动或活动是否有达到实际功效。

今天原先有立委提案要求冻结中油102年度睦邻经费5亿4895万元的1/3,待检讨并提出报告后,经委会同意才能动支,不过最后决定不冻结,改请中油应落实检讨睦邻经费编列及运用的合理性,并加强相关查核机制,未来并向经委会提出检讨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