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电HiNet 拼用户爬云端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11日电)中华电信数据分公司总经理钟福贵指出,今年除了冲刺固网用户,也推出CDN、旅游云等云端新服务,带动加值服务营收成长。

钟福贵今天表示,HiNet今年将冲刺用户数,设立宽频用户数达到388万户的目标,其中,光世代用户预计达292万户,50MB以上的用户数目标为144万户,100MB的目标为28万户。

中华电信数据分公司的加值服务范围有三大来源,包含企业、政府、消费大众,但不包括网路用户、政府标案、(IDC网路资料中心)机房的营收。看好云端市场渐热,钟福贵表示,今年数据分公司的加值服务营收预计可成长10%,目前加值服务收入占数据分公司总营收的15%。

钟福贵指出,中华电推出云端服务以来已小有成果,其中,HiCloud已达到内部设定的目标,也有超过1000家的企业客户,去年推出企业私云、储存云等多项新服务,也拿下研考会、消防云、图资云等政府标案。

展望今年,中华电信预计在第3季推出CDN(内容递送网路)服务,也推出“旅游云”进一步整合个人旅游需求。另外,考量多萤智慧型装置普及化,HiNet相关服务,如“爱上台北”App及Hichannel影音,也延伸进入个人手机、平板装置或家中联网电视。

此外,中华电hiCloud云端服务已推出“CaaS云运算”、“VPC虚拟私云”、“Box资料柜”,今年将以台湾资通讯产业与中小企业为推广重点。HiNet物联网也将透过iEN、千里眼、智慧家庭三大服务,挑战成长25%、达到全台5000户的目标。10204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