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盼台日特别伙伴关系续增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11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亚东关系协会与日本交流协会是不可或缺的伙伴。台日虽无正式外交关系,但希望这种特别伙伴关系能继续。

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日本交流协会会长大桥光夫。对于昨天亚东关系会会长廖了以与大桥光夫签署台日渔业协议,总统感到欣慰。

他说,这5年来,从青少年打工度假协议、在札幌设处、羽田与松山机场直航、开放天空协议、台日投资协议,到目前正在谈避免双重课税协定等,显示出双方的关系。

总统说,台日渔业也有很大进展,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推动投资、贸易等事项。

总统肯定在这些台日关系发展上,大桥光夫扮演重要的角色。今年亚协恰好成立40周年,日本交流协会与亚协在推动双方关系上,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伙伴,希望这样的伙伴关系能够持续往前迈进。

“我记得您(指大桥光夫)第一次来看我的时候,特别强调您的任务就跟您的名字一样,‘大桥’,就是要搭桥的”,他说,现在这个桥不但已经搭好了,而且搭得非常牢固,“我要特别恭喜您,搭桥成功”。

总统也说,乐见故宫文物明年赴日本展览。同时,宝塚歌剧团也在6日来台湾公演,这个世界级的表演团体演出以来,获得许多好评。

总统表示,有人去看过后跟他说,宝塚的团员在谢幕时,再三感谢台湾在三一一震灾后对日本的关心与捐助,让现场很多人听了都非常感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