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台湾全侨运动会热闹举行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阿根廷台湾侨民联合会于阿国首都“国家高效能体育训练中心”(CENARD)举办第八届“台湾全侨运动会”,邀请中华民国驻阿根廷代表处及各团体等约700多人共襄盛举。

典礼在中华民国国歌声开启,阿根廷台湾侨民联合会理事会长李水泉致词感谢侨务委员会、驻阿根廷代表处及各侨校、侨团及乡亲的大力支持,更借机表达侨界赞助来自台湾的环游世界单车背包客张子洋的爱心旅费,他也专程骑着单车抵达活动现场,为大会揭开序幕。

驻阿根廷代表李世明致词时表示,台湾侨胞在阿根廷地区约有1万多人,与相同规模侨社相比,为全球唯一两年举办一次运动会的海外侨社,归功于各侨团间团结合作且侨教工作落实,同时感谢主办单位在排除万难情况下,用心举办,期待往后每年办理是项活动。

会场上,慈济功德会阿根廷分会代表朱文章借着运动会契机推广环保爱地球观念,此外,中医公会及慈济功德会也于运动会场摆设摊位为选手推拿、按摩及提供医疗咨询等服务。

竞技场上,首先登场的男女铅球比赛,之后进行中小学童100及200公尺田径赛,会场加油声不绝于耳,尤其参加60岁以上松年组比赛的选手个个活力充沛,每个人都奋力向前冲。

活动最高潮的午后进行拔河比赛,由驻阿根廷代表处人员组成队伍与阿根廷台湾商会竞赛的拔河比赛最受瞩目,社会组拔河比赛由台湾商会夺冠,比赛最后由准备充分阵容庞大的爱育学校夺得竞赛总冠军及精神总锦标双料冠军,画下活动完美句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