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工作 持免签入境恐遭拒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丽荣台北11日电)外交部欧洲司长徐勉生今天表示,持申根免签出国,要注意只能从事短期旅游、探亲等,如要工作须办理其他签证。

外交部上午举行例行新闻说明会,欧洲司公布一名民众持申根免签入境英国却遭拒绝的个案,提醒国人注意。

徐勉生说,这名民众在英国求学、工作多年,工作签证期满后返回台湾,由于还有私人事情没处理完,又持申根免签欲入境英国,经英国移民官进一步询问得知,这名民众到英国是要继续担任家教工作,但这不符合免签入境目的,因此遭拒入境,隔天被遣返回国。

徐勉生说,持免签进入英国等申根国家,从事旅游、探亲或商务考察等短期停留可以,如有长期工作、留学或居留意图等都不行,要另外申请签证,提醒民众注意。

另外,徐勉生也提到,申根免签并非每个国家都给予长期免签,通常都是1至2年,马其顿共和国原先给予免签待遇到今年3月底到期,经外交部和驻欧盟兼驻比利时代表处努力下,决定将免签待遇延长5年,也是最久的一次。

徐勉生说,希望5年到期前,能争取永久性免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