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工作 持免簽入境恐遭拒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1日電)外交部歐洲司長徐勉生今天表示,持申根免簽出國,要注意只能從事短期旅遊、探親等,如要工作須辦理其他簽證。

外交部上午舉行例行新聞說明會,歐洲司公布一名民眾持申根免簽入境英國卻遭拒絕的個案,提醒國人注意。

徐勉生說,這名民眾在英國求學、工作多年,工作簽證期滿後返回台灣,由於還有私人事情沒處理完,又持申根免簽欲入境英國,經英國移民官進一步詢問得知,這名民眾到英國是要繼續擔任家教工作,但這不符合免簽入境目的,因此遭拒入境,隔天被遣返回國。

徐勉生說,持免簽進入英國等申根國家,從事旅遊、探親或商務考察等短期停留可以,如有長期工作、留學或居留意圖等都不行,要另外申請簽證,提醒民眾注意。

另外,徐勉生也提到,申根免簽並非每個國家都給予長期免簽,通常都是1至2年,馬其頓共和國原先給予免簽待遇到今年3月底到期,經外交部和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努力下,決定將免簽待遇延長5年,也是最久的一次。

徐勉生說,希望5年到期前,能爭取永久性免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