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恫吓 关岛调高警戒层级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关岛哈加那11日综合外电报导)北韩(另译 朝鲜)扬言将关岛列为飞弹攻击目标后,关岛已提高官方威胁层级,并于今天测试紧急警报系统。

由于北韩可能随时试射飞弹,关岛当局表示,关岛美国领土已进入黄色警戒状态。关岛的警报系统分为绿、黄、红三个层级,黄色警戒是中间级别。

关岛政府昨晚发布声明说:“政府机关发布黄色警戒,代表岛上有中度危机。”

“政府将维持正常运作,少数机关将进行紧急战备和规划。”

关岛今天上午10点(台北时间早上8时)测试紧急警报系统。如遇紧急事件,警报系统会在岛上各地响起警报声,并中断电视和广播节目播送,以传递讯息。

关岛政府也发放说明书给居民,建议他们如何在紧急事件发生时保护家人,并利用塑胶和胶带防护门窗,以防爆炸侵袭。

关岛总督卡佛(Eddie Calvo)说,美军司令曾向他保证防御措施“健全且充足”,岛上18万人安全无虞。

他说:“尽管我们受到保护,保持警戒仍很重要。阅读说明书、做好准备,并随时收听联合资讯中心的消息。”

美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稍早告诉记者,北韩激烈言词与挑衅行动,“极度逼近危险界线”。

黑格说,美国与盟邦希望平壤当局能够不要再用激烈措词,但美军已经准备好因应各种状况。

黑格说:“北韩使用好战言辞、行动,让他们非常靠近危险界线。”

太平洋美军司令洛克利尔(Samuel Locklear)说,若北韩发射飞弹,美国有能力拦截,但如果不会威胁到美国与亚太盟邦,美国可能选择不拦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