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H7N9禽流感患者死亡过程曝光

【新唐人2013年4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徐立综合报导) 据大陆官方昨日公布,截至10日17时,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33例,其中死亡9人。病例分布于上海、江苏、安徽、浙江4省市的20个地市级区域。上海复旦大学于国际医学期刊汇报日前公布了一名五十二岁女死者从发病、治疗、死亡的全过程。临床情况显示,H7N9患者初期除发烧外毫无征状,俨如“隐形”。有专家指如尽快治救,可增加病人活命机会。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上海复旦大学于国际医学期刊汇报其中一名五十二岁女死者的临床情况,该报告中记录了该名患者从发病、治疗、死亡的全过程。

该名女患三月廿七日发烧摄氏四十点六度,但无咳嗽、胸痛、呼吸困难、呕吐、肚痛等病征。去往长宁区中心医院就诊,但未获得任何药物。

翌日再去就诊获得使用抗生素治疗;第三日肺部X光显示右肺有阴影,医生安排施用三日抗生素静脉注射,但依然未有其他征状。
但发烧至第七日,病情急转直下,出现咳嗽及呼吸急促等。

该名病患后转院到华院急症室就医,血含氧量已跌至只余六成,电脑扫描显示两边肺“白蒙蒙”。

院方即时为她插喉并接驳呼吸机,并处方类固醇及免疫球蛋白等。女病人四月三日不治,翌日经中国疾控中心化验确定为H7N9。

四月五日上海当局公布该名患者为H7N9病例。

报告还指出,女患否认接触过雀鸟,亦没喂饲野鸟或吃家禽。

报告指出,截至四月七日,上海所有死亡病例均未能在发病后二至四日内,及时处方特敏福等抗病毒药。

专家推测,若能及早断症及用药,可提升病人存活率。

据大陆官方相关部门通报,截至目前,病例已分布于上海(15例,死亡5例)、江苏(10例,死亡1例)、安徽(2例,死亡1例)、浙江(6例,死亡2例)4省市的20个地市级区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