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路IPO 阿里巴巴高层改组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中国大陆电子商务巨擘阿里巴巴宣布,将任命新的财务长,这次的人事任命隶属公司高层大改组的一环,目的是为再次IPO (初次公开发行)作准备。

阿里巴巴昨天发布新闻稿指出,阿里巴巴5月10日将拔擢副财务长伍卫,替代蔡崇信出任财务长,与此同时,身价亿万的马云也将卸下执行长职务。蔡崇信将出任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主管全球策略投资。

在这次高层改组前,阿里巴巴去年6月自香港下市,并赎回雅虎持股。根据回购价码,阿里巴巴的最新估值达到350亿美元。

总部位在杭州的阿里巴巴成立于1999年,为大陆企业开辟了一个网路市集。随着大陆经济加速自由化改革,大陆网民数量超过印度以外各国的总人口数,阿里巴巴也不断成长茁壮。

大华继显(UOB-Kay Hian Holdings Ltd.)驻香港分析师维克特.叶(Victor Yip)表示:“伍卫曾在上市公司担任财务长,她知道如果处理有关投资人事务。”维克特.叶认为,伍卫的任命,是为上市的准备工作之一。

伍卫于2007年7月加入阿里巴巴经营团队,并共同主导了阿里巴巴旗下B2B分支自香港下市,进行私有化。

马云去年6月透露,阿里巴巴在5年内可能IPO

阿里巴巴女发言人佛罗伦斯.石(Florence Shih)昨天以电邮回应记者提问表示,阿里巴巴IPO没有具体时间表。

在截至去年底,大陆有5亿6400万网民,较上年激增超过10%。

另外,据美国波士顿顾问公司(Boston Consulting Group)去年估计,大陆线上买家数量也超过美国,大陆线上零售销售额在2015年有望增加2倍,上看360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