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金正恩为何疯狂 战争会打吗

【新唐人2013年4月11日讯】过去一周,朝鲜战争会不会发生?这是引起全世界关注的一个重大问题。关注的焦点就是东北亚会不会发生核战争

金正恩为什么如此疯狂,会发生朝鲜战争吗?

首先,金正恩为什么这样叫、叫得这么凶?他手上有什么牌?根据2011年所得到的资料,朝鲜的军队只有不到120万陆军,有12万的特种部队,有3,700辆坦克、2,700辆装甲车、70艘小型潜艇,还有一些导弹,主要是近程导弹,连中程都很少,远程更不用讲。所以他一直叫喊要打到白宫、打到华盛顿、旧金山、洛杉矶、关岛,那都是在吹牛皮。

从人力来讲,朝鲜大概是2,500万人,韩国有5,000万人,这个比例是2:1,韩国是男多女少;朝鲜正好相反,女多男少。所以从军事力量的后备力量、人力的后备力来讲,朝鲜是处于弱势,但是这个国家是用专制、独裁、共产主义的思想训练出来的,所以是非常有侵略性的,尤其是对韩国,它要想抢他们的财富,非常仇视他们,从小这么训练、教育出来的。

它的战斗力,从陆军着眼讲,美国、韩国一直警备它。现在它喊:手上有1颗到2颗核子弹,要来威胁美国。现在美国既当作它不可能发生战争,但是又非常重视要准备它发动战争。为什么这样讲?因为从所有的资料来看,朝鲜现在还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军队调动,一直到今天为止。但是美国国防部长黑格(Chuck Hagel)已经讲了,这是一个危险的事件,我们要认真对待,不能小看它。所以一直用各种各样的方案、各种各样的战略来对付它。

金正恩讹诈首先是为保命和护权

人们称他为金小三、金胖子,既然你没有力量又为什么要叫喊、要威胁别的国家呢?连联合国所有的成员国都不喜欢。那么看看你朝鲜究竟想要什么?你要想达到些什么目的?来这样的叫板!首先,看看他是怎么上来的。他父亲过世以后,本来应该是他的哥哥金正男接班,结果轮给了他。轮到他,他是没有经验的,他周围有一帮子人,尤其是军队的一批将军们围着他,强迫他要走“先军”道路;军队在这个国家是走最优先的道路,所有的资源要供应军队。所以他们要用这样一条路子来控制国家、控制军队、控制党,如果他不这样走,那么他的小命可能没有了,这对他来讲是非常危险。

同时朝鲜的社会一直反对走极权、专政的道路,这种反对力量,无论在军、政内部也好、社会也好,都在不断的发生。由于韩国是一个非常强烈的对比,所以韩国对他来讲是一个致命伤,要怎么样去把韩国干掉,这个专制、独裁政权才能够长期稳定下去。所以他在叫喊,是要控制军队、控制党、控制社会,保护自己的小命,这是他最重要的出发点。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么他控制不了,别人就把它拱下台了。朝鲜出乎于他要维护金家王朝这个基本目标、要维持这个政权、要维持军队将领们的利益,所以他要走这条路。可是他敢打吗?他们知道,不需要打嘛!他去叫喊嘛!叫喊以后形成一个控制权威,以及一股势力,这是他们正需要的。这是第一点。

金正恩讹诈是威胁韩国,用武力统一朝鲜半岛

第二点,他也讲给韩国人听的。韩国有一个最大的致命伤在哪里呢?离38度停战线向南不到80公里,就到了首都首尔。首尔有2,000万人,集中了全国2/5的人口,是韩国的经济中心、政治中心、文化中心。这60年来,从1953年停战之后,他们没有把首都迁移,一直在那里发展。首尔的地势也不错,在汉江边上,可是都是平地,没有任何山头可以阻挡朝鲜军队打过来。

另外,朝鲜在汉江底下挖隧道、通道将近有20条,来包围首尔。它有将近120万军队,70%是沿着38度线摆放,坦克车、大炮、军队都摆在那里,它要打一下子可以把首都打得个稀巴烂,首都一打得稀巴烂,那韩国基本上就瘫掉了。这一点对韩国有很大的威胁,所以它的叫喊也是给韩国听的,威胁韩国。并且它手上还有核武器,不管核武器能不能发远,它发到韩国首都,大概它想可以做到。这一点,韩国的老百姓非常害怕。但是光害怕没有用,你一定要反抗、一定要针对朝鲜对你的威胁、进攻,反侵略。所以在这时候,韩国就跟美国走、跟日本走,来反对朝鲜的侵略。

金正恩讹诈是要美国承认其核武国家地位

第三,就是讲给美国人听的。它讲给美国人听:我知道打不过你,但是我这么叫、我这么威胁你,我这么样叫板。美国人开始也装傻,唬弄、唬弄它。但是现在发现它一步一步往上升,它的战争威胁升到什么程度了呢?第一步,它已经把板门店附近的南、朝鲜共同建立的开城工业区关掉了。以前是一指标,“开城工业区还没关,战争打不起来。”它把它关掉了。第二步,它又通知在平壤所有的外国使馆撤走:我准备要打仗了。第三步,它通知了联合国,也通知了美国:2天之后我要打仗。

但是我想,你金胖子现在手上所有的牌,经得起美国打吗?你不是在找死吗?所以他是在这里讹诈,把拳头举得高高的,但是不一定马上打。目的,其一,是要你看到我,要跟我讲话,并且要谈判,你要承认我是一个核武器的国家;其二,是我要跟你建立一个外交关系。在这样的状况下,美国人能接受吗?美国人绝对不会接受!所以美国人:好,你既然这么叫,你亮你的牌,那我就亮我的牌。

到目前为止,美国拿出一部分最尖锐的武器,主要是海军、空军,陆军仅是一支化学战部队。空军的B-2、B-52、B-1、F-22都出来了,这是空军;海军的航空母舰去了2艘,神盾机、驱逐舰也去了2、3艘,核攻击型的潜艇也去了。这些主要是用于发射巡弋导弹,就是斩首,或者把你的核武库、导弹中心、通讯中心炸掉,这战争很容易结束。也等于把这些东西摆在桌面上:我不跟你谈,但是我劝你不要动。

现在我们看这个小金胖子,你还有什么牌要拿出来?韩国、朝鲜的交往大门、所有的电话都关掉了,叫外国使馆也走了,你准备要打。那么看看别的国家怎么反应?

中共不发牌等美国上门商谈朝鲜问题

从中国这方面来讲,现在几乎没有反应。美国人觉得很出奇,为什么你不反应这件事情?现在所能看到的,就是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对朝鲜重新启动宁边旧的原子反应堆表示遗憾。仅仅是遗憾,并且劝朝鲜和美国不要发生战争,只是劝架,在公开场合,以及对外,几乎是不讲话。它的目标就等着你美国来上我的门,来跟我商谈怎么解决朝鲜问题。因为北京认为它占有地理优势地位,这是第一;第二,占有控制朝鲜的能源和粮食的管道,它多多少少最终还能影响一点金胖子,所以它现在不急着发牌。

金胖子发牌,美国就回应一张牌。而中共现在对外不发牌,那么它对内有没有动作呢?它内部有动作。据说它已经在吉林调动了15、20万大军在边界,随时准备出动,一旦战争发生,军队立即跨过鸭绿江进入朝鲜。是不是一定跟美国打呢?还不一定。它就要稳定那个地区,防止难民进入中国,稳定这个社会,控制金家王朝要听中共的。要走这条路。那么中共一个最终的目标是什么呢?这块作为缓冲地带的朝鲜它绝不放手。在这种状况下,最大的要素就是不要发生战争。现在就等金胖子开第一枪,美国立即还击,立即斩首。金胖子不开第一枪,就这么高喊、高叫。

所以为什么美国有两套准备,第一个,从现在种种迹象来看,你军队没调动,所以还认为这个战争打不起来,但是我们不得不准备你发疯了,我把所有武器库能拿出来的,我都亮了相了、也推到前线地区了,也准备跟你打了。在这同时,4月10日以后,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要到北京访问,去谈判或者协商怎么样处理现在这个金胖子;他一直叫喊要战争,怎么样把他调子降下来。

但是我觉得有一个时间的指标性可以看到,到4月30日那一天,美国和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结束了,如果这个战争打不起来,恐怕慢慢要往下走了。那你怎么样让金胖子下台呢?他喊得这么高,你总要让他下台他不发疯吧。我想这是美国国务卿到北京可能要商谈怎么处理。当然一定会谈到,如果战争一定打起来的话,中共军队进入北朝鲜,那中美两国要打仗吗?把话现在就讲好:我是进去维持治安,控制这个地区,不让难民过中国来。美国军队,你就把金正恩干掉,把它的导弹、把它的核武库炸掉。到此为止。

我看了一份资料,在战争快要爆发,或者中共得知战争即将爆发的讯息之后,中国军队立刻进去,控制了核武器、核武库、核子基地,不要让这个东西给流失掉,这是非常重要的。已经流出这个信息了。所以,怎么处理朝鲜核战争的问题,中美两国正在密切协商,尽可能的制止这场战争。

而在这同时,第三个大国出来了,俄国。俄国并没有闲着,俄国已经发表声明了,它坚决反对朝鲜给美国叫板要发动核战争,并且对通知俄国要撤侨、撤外交使节也非常的不满意,也不理解。已经发表声明了,反对战争!因为北朝鲜的北边就是俄国。而这同时,俄国就在3月28日,在黑海举行了军事演习,这是针对美国和北约的,并且计划要在地中海成立舰队。也就是说,当东方发生军事危险的同时,俄国在西方、在地中海、在黑海并没有歇着手,它没有睡觉,它要牵制住美国的力量,因为美国主要的军事力量都调到东方来了,北约几乎没有重要的军事力量了。那么俄国在那里有动作的话,美国一定要分身,一定要把人力、物力、财力移一部分过去,所以这个又是更大的一盘棋。

我们想一想,这步棋会有个什么样的结果出来呢?在我看来,到目前为止,不管你喊得怎么高,叫得怎么凶,你手上有那些牌,并且武器也落后,在那里喊。小金胖子你主动去开第一枪,你是在找死,你等于是在自杀,很可能是第一个巡弋飞弹来把你先炸掉,非常有可能。因为他的行踪人家都跟着他,你到哪里人家都知道,他在找死。

他不一定想打,但他想要东西,要什么?要美国来跟他谈判。而美国又不愿意跟他谈判,美国说你要谈,我们回到六方会谈桌上来,再回到北京去,我们六方再坐下来跟你谈。而朝鲜也把话堵死了,没有六方会议了,就卡在这里了。那么怎么样从外交上让他变通,让朝鲜目前的小胖子一步步下台阶,让战争不要发生,这是美国、中国、俄国的共同愿望。而金胖子本身并不敢打,叫板而已。所以最后可能就变成一个外交手段。

中共把朝鲜当缓冲国是背个大包袱

那我们看一看,中共现在这样走,对中共有多大好处呢?你今后一直会背着这个包袱。如果战争发生,金正恩必死无疑,那么下面出台的,就叫他的哥哥,金正男出来代替他,还是保持金家王朝,但是政治路线、军事路线可能要有调整,要跟中共配合。这个是一相情愿。这一相情愿,如果金正恩既不死,他还这么拖着,跟你这么耗着,你中共要背下去,你这个包袱一直要背下去。并且中共一直要跟美国、俄国去商谈,怎么样去把这个包袱大家来背,有没有可能?很难哪!

因为美国不喜欢金正恩这种人、不喜欢金家王朝、不喜欢朝鲜的独裁专政,它要保护韩国,到2015年,美国军队要撤出韩国,所有的军事指挥权交给韩国。2年之后,美国要往后退的时候,两边会不会真的打起来呢?如果到那时候真正打起来,你中共要不要介入?又背了更大的包袱,而这两个又是专制独裁国家。所以这个地区在今后3、5年内很难安宁,时不时就会出来要叫板、要喊。

在这个时候如果你不把它核武器彻底拿掉,它继续在那里研究、开发、制造,那真的是成为一个战争的热点,最终还是用战争解决。你现在拖过这一次,你拖不过长期。中共,尤其是军队,现在还不愿意放弃朝鲜作为缓冲国这么一个目标。中共内部对这个问题是有分歧的,中共党、政部门相当一部分人认为,朝鲜从祖父金日成、到儿子金正日、到孙子金正恩这3代,中国帮了他们那么多忙,最后还骂中国,并且不甩中国,还吃定你了,非要你养着它。所以有些人看不过眼,咽不下这口气。

所以为什么有北京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副编审邓聿文写了一篇文章,他中心意思是说,朝鲜问题应该从根本上来彻底解决,应该把朝鲜甩掉,不要背这个包袱。这篇文章出来以后没多久,他被撤职了,停止他的工作。也就是说,他那篇文章的思路不受习近平的欢迎,习近平还维持老路,还要走“背朝鲜这个包袱”的老路。你背朝鲜的包袱最终和谁敌对?和美国一定有矛盾;对韩国有矛盾,对日本有矛盾。

那么最终走下去会走上什么样的趋向呢?韩国发展核武器、日本发展核武器。在这个地区有了日本和韩国发展核武器以后,台湾、越南也会要去发展核武器;他们想,既然你们要发展核武器,你随时一打仗波及到我这个地区怎么办呢?所以问题出来了。而这个问题一出来,那和现在联合国与美国的思路:要尽可能制止核武库的扩大、核武器的扩散,这条路正好相反。因为你不能够制止北朝鲜发展核武器,你有什么理由要制止韩国呢?尤其韩国在2015年,军事大权、指挥权全部操控在韩国人的手上的时候,那它为什么不发展核武器?要自卫嘛!“北边这么多国家要侵略我,我为什么不可以发展核武器呢?”

当韩国发展核武器,日本更要发展核武器了。那么这样一来,一连串在中国的周围都是核武器。在全世界人口最密集的地区,又有最密集的核武库产生,对中国有好处吗?所以我就问中共,你现在背这个包袱,眼前是背着做一个缓冲国,不让南北、韩统一,也不让韩国军队和美国军队直捣鸭绿江,这是你眼前的利益;可是长远的利益来讲,你今后将面对着4、5个核武国家对付你,你怎么办?不要光看眼前啊!

所以中共走的这条朝鲜政策的道路,是把中国拖下核战争的水,对中国老百姓是非常不公平的。为什么要去保护这么一个无赖,引起最后发生核战争呢?中共难道你不懂得免于核战争、外国来侵略中国吗?你不懂吗?从习近平也好,实际上这个路子更长了,就从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现在习近平都走的这条路。

这条路啊,我们再回顾一下历史吧!甲午战争之前,清朝的“新军”是驻在汉城的,汉城发生了暴动,由清军去镇压,结果日本人从南边攻上朝鲜,最后引发了中日战争。朝鲜是中日战争的导火索,这是一百多年前发生的事情。你现在再走这条路,硬要把朝鲜拖得紧紧的,那今后中日之间很有可能发生核子大战,你说你怎么办?所以这个问题你不要光看眼前的利益,为了这个缓冲区,把朝鲜抵挡韩国、美国军队的缓冲区,可长久来讲,后患无穷啊!

中共对朝政策走老路背包袱,后患无穷

从长远的民族利益来讲,中共伤害了中华民族的利益,这一点习近平懂吗?可是他有没有决定权呢?从目前来看他把《学习时报》的副编审邓聿文辞职了,从这一点来看,他是不会改变目前的政治路线、对朝鲜的政策。那我们等着瞧,3年以后,等韩国全部控制自己的军队之后,南、北朝鲜发生大战的时候你怎么办?过去朝鲜不听管教,从金正日的晚年一直到现在,差不多有30年了,不听管教,问题在于它是个国家,它为什么要听你中国管教,你什么理由一定要管教它呢?朝鲜人之所以不满意,就是因为“你老是管教我,你老是拿我当一条看门狗、当缓冲国,把我拿着去抵挡美国人。”你说朝鲜人不明白吗?他非常清楚啊!他也知道你们目前的思路“要我当缓冲国,你离不了我,所以我就高高要价,我一直给你耍赖也好,讹诈也好,你都得听。为什么?我摸透你了嘛,因为你就是要把我当看门狗嘛!”那么你从国家和国家之间关系来看,你要它当看门狗它怎么听你的呢?它要完全自己独立、要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哪!问题就在这里了。

“你是站在中国的立场,你不听我的话,过去我管教你多了,我现在少管教你一点,但是最终你还是要听我的”。现在还是这样。无论从经济政策上,现在朝鲜对外经济发展的主要的一个贸易国家就是中国嘛,70%以上的经济要靠中国。中国大批的资金过去开发矿山、建设铁路、港口,到日本海的港口,中国充分利用这个。“完了我再给你能源,再给你粮食。”朝鲜人他心里不明白吗?他现在无可奈何:我卡死了,因为别的国家我走不出去了,都给封锁了,唯一可以走的一条路就是靠你中国,而中国你又要这样充分的利用我,从政治上掐我,资源上也难我,并且今后甚至要打算把我变成东北第四省。

你说你这样做,朝鲜人能服吗?死也不服!所以它就拚命去发展核武器,它最终完全要把你甩掉,它巴不得立刻和美国建交,把你中共甩掉。因为一开始你的这种想法,从清朝就开始了,可是在蒋介石时代,就是中华民国那个年代没有走这条路。当时朝鲜在日本人统治底下,有一批朝鲜人到了上海,成立了流亡政府,蒋介石还资助他们,鼓励他们独立。他没有说:我要让你听我的。没走上这条路。而中共为什么这样走?因为它们是共产主义一个集团里面出来的大哥、小弟,老大是俄国。俄国慢慢退后以后,中国要充老大,一定要你金正日、金正恩、金日成都听我的。一个国家关系走到这条路,所有的矛盾都出来了,最后它跟你拚死你怎么办?所以这个路子应该修改了。这是一个死结,从国家也好、从民族也好,这是死结。它是个独立国家,你就让它独立嘛,你不必管嘛!而中共一直想要把它当缓冲国。

如果中国今后走上民主化道路,你还希望边上有个专制国家来咬你吗?来发展核武器威胁你吗?在我讲,根本是不可想像的。中国结束了共产党专政之后,走上民主化了,对外不扩张,也不用核武器威胁别人,那么你能容忍一个小金胖子发展核武器来威胁你吗?这事情就出来了嘛!所以那个地区的核武库一定要结束它,如果这次战争爆发,那个核武库就该彻底炸毁了,美国人会先下手为强,一定把它炸掉,不能够让它成为危害东亚地区的核武器战争源。

所以要有长远的、深远的政治观点和国际观点,才能处理这个问题;你不能用眼前这么一个小兄弟也好,看门狗也好,缓冲国也好,这样的思路来对待,问题解决不了。你对美国的时候,你一定要护着朝鲜;可是当它威胁的时候,你又跟美国联手怎么样去对付朝鲜。你这不是反过来、覆过去,不是很矛盾吗?一直在找麻烦嘛!什么“胡主席这么做”,那都是共产党的想法,那些思路根本都不可能用了。你再往下走,就是这次战争不爆发,我讲嘛,今后还有核武库都出来了,这么多核武库你怎么处理、你怎么办?现在你不看到这一步吗?现在韩国非常积极要发展核武器,它有它的理由,你拦不住它。

——原载 希望之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