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就推出枪控提案达成协议

【新唐人2013年04月11日讯】 (美国之音电)首要的美国参议员说,他们已经达成一个协议,把对武器销售进行的背景调查扩大到枪展和网络上。这让人们看到希望–美国将可能很快就通过一个枪支管制法案。

 
西维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乔·曼钦和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帕特里克·图弥经协商达成了该协议。他们称这是不违反宪法拥枪权利的“真正的妥协方案”。
 
这个提案很显然将最有希望导向制定有意义的枪控法律。去年12月份康涅狄克州的纽敦市一所小学发生大规模枪杀案,导致20名学童和6名成人丧生,从而再次引发了美国关于枪支控制问题的辨论。
 
曼钦和图弥表示,该提案很有可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提案包括扩大背景调查、为学校安全提供更多资金,以及更严格地控制枪支走私贩运。
 
但是禁售能快速扫射的攻击型武器并限制可出售弹匣的容量看来在民主党主导的参议院获得通过的概率较小﹔而有关措施在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将更难获得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