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方平派出所内离奇死亡 当局赔偿了事(慎入)

【新唐人2013年4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林莉 韩梅采访报导)湖南怀化麻阳苗族自治县农民覃方平4月5日晚被郭公坪派出所民警带去问话后,数小时即死于派出所内,二三十位亲属涌入派出所要求调查真相。目前县级、市级政法委均已介入,覃家人4月10日告诉本台记者:县政府下令按民事赔偿处理此案,被定为犯罪嫌疑人的邻村村民实为替罪羔羊。

5日晚10时许,覃方平在邻村黄烈辉正装修的房子旁遭其一家人用棍棒、铁杵殴打。黄烈辉称覃方平半夜前往行窃。民警到场将殴斗双方带走,先押解覃方平到郭公坪卫生院处理伤口。接诊医生称,覃方平当时意识清醒。随后覃方平被带到郭公坪派出所接受讯问。

6日白天,派出所迫于压力,向二三十位赶来了解情况的覃家亲属公布了覃方平已死亡的消息。据后来从麻阳赶来的法医介绍,覃方平大约在六小时之前去世。家属称,覃方平的尸体整个头部血肉模糊,腿上和眼角有些包扎,手上有手铐拷过的血迹。从网路流出图片上看,他的双手、双膝、小腿上都有大块瘀血。

覃方平的一个侄儿10日对记者介绍,自6日至今郭公坪派出所所长等都不曾露面,县政府的人在处理此事。他们9日晚与覃方平的哥哥谈话时曾威胁,如10日上午不能达成协议,下午就会将强行处理尸体。压力下,覃方平的哥哥接受了民事赔偿。覃先生对此表示不满,称:“这是活活被打死在派出所里面,我们能服吗?这还有国法吗?”

他还透露,县政府的人指黄烈辉为犯罪嫌疑人,称已将其关押,但拒绝覃据家人与其见面。覃先生对此表怀疑:“那他要是在外面天天过好日子你也不知道啊。”

这位覃先生和覃方平的一位同村都说,覃方平是一个老实人,以打工为生,生活还过得去,不相信他会偷窃。有覃家亲属在网上发帖说,黄烈辉家的房子正在装修,还没有门窗,里面除了一个简单的临时厨房外,根本没有家具和值钱的东西。污蔑人偷东西,怎能让人信服?

本台记者向郭公坪乡乡政府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麻阳县政法委及怀化市政法委都在介入此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