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涉多起窃案 赃物变卖全购毒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市10日电)台中警方今天表示,王姓男子专门侵入住宅行窃,偷走财物,警方循线将他逮捕到案,并在车上查扣毒品。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表示,3月间发生多起住宅窃盗案,警方成立专案小组积极调阅案发现场周边路口监视器,扩大追查。

警方查出王姓男子驾驶自小客车涉嫌作案,因此前往嫌疑人可能出没的地点埋守,4月1日晚间7时50分,在台中市梧栖区一处空地发现王男行踪。

员警开车堵住王男去路,王男见状加速倒车冲撞员警车辆,企图冲撞警方,警方对空鸣枪示警,王男加速强行冲撞花圃盆栽后逃离现场。

专案小组研判相关可疑藏匿处所,昨天凌晨在台中市沙鹿区逮捕王男,并查扣第一、二级毒品海洛因、安非他命各1包。

警方查扣,失窃自小客车1辆、号牌1组、电脑主机、硬碟、游戏机、数位相机、喇叭、行动电话、无线电发话器等赃证物一批及手电筒、锤子、铁凿、破坏剪、棉布手套等犯罪工具。

王男为规避查缉,从去年12月起,以自备棉白手套、手电筒等犯罪工具,在台中市沙鹿、龙井、西屯等,利用案发现场旁工地施工无人看管,以攀爬或破坏门窗等方式侵入被害人住宅窃取财物,窃盗所得变卖后,全用来购买毒品。

警方清查,王男共涉及台中市自小客车窃盗1件、汽车车牌窃盗3件、住宅窃盗9件,全案依加重窃盗及违反毒品危害防制条例罪嫌移送法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