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利比亚武器外流速度惊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联合国总部9日路透电)根据联合国今天公布的报告,利比亚武器正以“惊人速度”扩散,推升马利、叙利亚和其他地区的冲突,并充实了极端主义分子和罪犯的军火设备。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联合专家小组的报告说,利比亚未臻成熟的政府正苦于行使职权之际,这个北非国家已成为区域内主要武器来源。

这个专家小组自利比亚2011年起义推翻强人格达费(Muammar Gaddafi)以来,就开始监控针对利比亚的武器禁运。

专家在报告中表示:“根据已证实和正在调查的案子,利比亚违反武器禁运,在超过12个国家涉及非法转移武器,包括携带式空防系统、小型军火和相关弹药、爆裂物和地雷等轻、重型武器。”

根据这份长达94页的报告:“利比亚非法流出的武器,加深非洲和利汶德(Levant,地中海东部)地区既有冲突,并强化了恐怖团体等非国家行为者的军火。”

报告表示:“来自利比亚的武器持续以惊人速度扩散。”(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