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利比亞武器外流速度驚人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聯合國總部9日路透電)根據聯合國今天公布的報告,利比亞武器正以「驚人速度」擴散,推升馬利、敘利亞和其他地區的衝突,並充實了極端主義分子和罪犯的軍火設備。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聯合專家小組的報告說,利比亞未臻成熟的政府正苦於行使職權之際,這個北非國家已成為區域內主要武器來源。

這個專家小組自利比亞2011年起義推翻強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以來,就開始監控針對利比亞的武器禁運。

專家在報告中表示:「根據已證實和正在調查的案子,利比亞違反武器禁運,在超過12個國家涉及非法轉移武器,包括攜帶式空防系統、小型軍火和相關彈藥、爆裂物和地雷等輕、重型武器。」

根據這份長達94頁的報告:「利比亞非法流出的武器,加深非洲和利汶德(Levant,地中海東部)地區既有衝突,並強化了恐怖團體等非國家行為者的軍火。」

報告表示:「來自利比亞的武器持續以驚人速度擴散。」(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