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尸案死者妹 盼谢依涵说实话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0日电)八里双尸案,死者张翠萍的妹妹今天到士检侦讯后表示,盼被告谢依涵有勇气说明事实,并澄清姊姊不曾抱怨丈夫与谢女的关系。

副教授张翠萍与丈夫陈进福2月中旬失踪后陈尸淡水河命案,检方怀疑夫妇常造访的妈妈嘴咖啡店老板吕炳宏、女店长谢依涵及吕的2名友人涉案,声押谢女获准,但吕炳宏、欧石城及钟典峰等人获法院交保。

士林地检署今天传唤被告吕、欧及钟,同时传唤咖啡店女店长谢依涵的母亲、祝姓男友及死者张翠萍的妹妹等人作证,没有提讯在押的谢依涵。

已出家的张翠萍妹妹经检方侦讯后,被媒体包围,她表示,对于是否为谢女一人犯案,应交给司法调查,希望谢女有勇气说明事实,她并澄清姊夫并没有很有钱,身份是教授而不是台商。

张翠萍的妹妹说,姊夫对谢依涵,对周遭的人,只要有人需要帮忙,他都去帮忙,也愿意借钱,他从来没有拒绝别人请求。至于谢女是否向姊夫提出金援要求以及两人过从甚密?她表示,这是隐私,只有当事人清楚,并强调姊姊不曾向家人抱怨姊夫与谢女的关系。

对于陈进福要认谢依涵为干女儿一事,张女说,姊姊不赞成是因为两夫妇的体力及心力无法负担“一个30几岁女孩的未来”,而且谢女的男友没有稳定工作,对双方若有这样“干”的联结关系,有所顾虑。

张女表示,这是长期有计划的谋财害命案,“30几岁”的年轻人有才华、有体力,不需要用这种方式来谋取他人财物。

张女还说,妈妈嘴咖啡店前的整条自行车道,都没有监视器,新北巿政府应要检讨改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