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东夜市命案曙光 逮菲女厘清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0日电)宜兰罗东夜市华侨女老板命案,胶着10个月后出现破案曙光。移民署机动队查获凶嫌曾联系的菲律宾籍女子,将其移警方侦办。

在宜兰县罗东夜市经营菲律宾商店的颜姓女子,去年6月被发现颈部缠绕电线,陈尸店内。

颜女是菲国华侨,30年前嫁到台湾,育有子女,命案后,警方根据监视画面,查出某菲籍劳工,案发时曾进入商店,并窃取被害人手机打电话,但他早一步搭机出境,宜兰地检署已发布通缉。

凶嫌于命案后,曾多次与一名菲籍女子联系。宜兰警方曾多次追缉菲女下落,但不熟外劳人口的习性,追缉无果。

台菲间没有引渡协定,且案情陷入胶着,死者女儿不断奔波并向总统府陈情。移民署接获指示,全力协助查缉。

移民署第一专勤机动队今天表示,疑了解内情的菲籍女子年约50岁,是1年多前从原雇主家逃跑的外劳,与凶嫌是菲国同乡,且关系匪浅。

机动队今年3月接获指示,成立专案小组,虽透过菲女在台湾的女儿策动,希望菲女出面说明,但遭拒。

移民署交叉比对数百通电话通联纪录、监视系统画面,锁定四处打零工的菲女藏匿在新庄附近,以捷运为交通工具,经过监控埋伏,9日在台北捷运新庄辅大站出入口逮捕。

机动队说,检警亟欲厘清凶嫌与菲女谈话内容,先依违反入出国及移民法,将菲女暂时收容,并通知刑事警察局国际科及宜兰县警察局侦查队,接办刑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