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朝鲜 美空军改变雷达计划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讯】(中央社科罗拉多泉9日路透电)美国太空司令部(AFSPC)司令谢尔顿今天说,鉴于北韩(又译朝鲜)紧张局势升高,美国空军受到减支影响的预算计划将转弯,维持阿留申群岛(Aleutian Islands)飞弹预警雷达的运作。

为了替2013会计年度省下5亿800万美元经费,美国空军原本决定调低雷达侦察力,以节省约500万美元开销。

谢尔顿(William Shelton)在科罗拉多州科罗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的会议上告诉记者:“北韩紧张情势升高,我们决定让它全力运作。”

他拒绝评论是否有因北韩局势紧张而有额外调整,但表示美国国防部持续密切关注后续发展。

当被询及太空司令部是否采取行动因应北韩危机,谢尔顿说:“整个美国国防部,包括我们在内,一直都非常密切关注北韩的挑衅。”(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