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朝鮮 美空軍改變雷達計劃

【新唐人2013年04月10日訊】(中央社科羅拉多泉9日路透電)美國太空司令部(AFSPC)司令謝爾頓今天說,鑒於北韓(又譯朝鮮)緊張局勢升高,美國空軍受到減支影響的預算計劃將轉彎,維持阿留申群島(Aleutian Islands)飛彈預警雷達的運作。

為了替2013會計年度省下5億800萬美元經費,美國空軍原本決定調低雷達偵察力,以節省約500萬美元開銷。

謝爾頓(William Shelton)在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的會議上告訴記者:「北韓緊張情勢升高,我們決定讓它全力運作。」

他拒絕評論是否有因北韓局勢緊張而有額外調整,但表示美國國防部持續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當被詢及太空司令部是否採取行動因應北韓危機,謝爾頓說:「整個美國國防部,包括我們在內,一直都非常密切關注北韓的挑釁。」(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