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数1年 微软将不再支援XP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华尔街日报”(WSJ)报导,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Windows XP的时日已所剩无多。

2014年4月8日,微软将停止支援XP,意味着数以百万计还在仰赖这套作业系统的个人电脑(PC),每月将不会再收到安全和系统更新,这对全球39%还在用XP的个人电脑用户来说将非同小可。

根据数据追踪网站netapplications.com,原本用来取代XP的Windows 7,将近4年前问世以来只有在45%的PC上安装。微软去年推出支援触控的最新作业系统Windows 8,安装率更只有3.2%。

在难以说服庞大的已安装用户基础汰旧换新之际,微软已在保住PC作业系统霸主地位上面临挑战。时下消费者拥抱智慧型手机和平板电脑,挥别PC的情况,更让作业系统转换更加棘手,数据显示过去4个月Windows 7安装已停止成长,继而压抑微软股价。

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伦斯周(Raimo Lenschow)表示:“微软股价停滞不前的问题就出在Windows的前景不明。”

微软Windows事业在会计年度2012年产生188亿美元营收,自2010年以来几无变动。伦斯周提到,Windows逐渐落在微软Office和Server & Tools事业的后头,不再是主要成长引擎。若把各事业的成长和盈利率独立出来,他预估微软目前股价28.59美元中,Windows只占2美元左右。

他指出,停止支援XP对提升Windows安装率“只会产生极小驱力”。多数企业早已开始转换,消费者在装置更多元且电池寿命更长之前,都不会弃守XP投入Windows 8的环抱。

微软在书面声明中表示,“绝大多数”的XP用户都正在转移到新版Windows,或早已这么作。

微软将为无法在2014年4月前转移的用户,提供客制化的XP支援协议,微软也在6月底前提供中小企业15%的折扣,将采用XP的电脑升级至Windows 8 Pro和Office 2013。(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