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基金会议 财部:例行性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 9日电)财政部今天强调,国安基金10日开会仅是例行性会议;对于是否讨论国安基金护盘议题,不多作回应。

行政院表示,国安基金10日开会,是例行性会议,讨论收支状况。

媒体报导,国安基金是否进场护盘,行政院长江宜桦上午表示,将在10日召开例行性会议,同时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也将决定国安基金是否进场护盘,稳定股市。

媒体报导,江宜桦在立法院受访时说,如果朝鲜半岛发生战争,整个东亚区域都会受到影响,虽然目前大部分军事和安全机构的评估都认为大规模动武可能性不高,但政府会密切注意区域情势发展,行政院将在明天决定国安基金是否进场护盘。

财政部表示,明天国安基金仅是例行性会议,强调不评论股市及现在是否为护盘时机。

此外,主管机关传有意推三商银整并,华南金控旗下华南银行董事长林明成指出,合并首要考虑整并后的绩效及互补性,其次才是考虑规模及合并方便性。

金融整并议题持续发烧,先前传出官方有意撮合“公公并”,除台湾银行及土地银行合并外,三商银也将配对,台湾企银则规划与兆丰金控或合库金控整并。

财政部也回应,个人意见,无法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