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洋争产 百慕达告账房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彭博社报导,台塑集团已故创办人王永庆长子王文洋控告账房洪文雄,把价值150亿美元的大部分家族财产移转到设于百慕达、由其他家人掌控的信托基金。

根据王文洋昨天向百慕达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Bermuda)提出的诉状内容,这些信托基金是由洪文雄设立,连王永庆都不具所有权,他的部分直系亲属也不在受益人之列。

王文洋的委任律师史陶登柏格(Mark Stoutenburg)接受电访时说:“我们争取让移转无效,并取得法院声明这些资产为王永庆所有继承人所有。”彭博社今天透过电话联系上台塑发言人傅陈卿时,他婉拒对此案发表意见。

百慕达是王文洋提告以追讨父亲遗产的第4个司法管辖地,他宣称这些遗产价值达180亿美元。王永庆2008年去世,他一手成立的台塑是台湾最大的综合性工业集团,根据官网资料,2011年税前获利达新台币1430亿元(48亿美元)。根据诉状,台塑集团全球资产价值逾850亿美元,雇用10万名员工。

王文洋在香港指控洪文雄和3名同父异母姊妹移转遗产资产的官司待审,在美国新泽西州提告因管辖权问题而遭驳回,在台湾的诉讼则已解决。

根据史陶登柏格提供的诉状副本,洪文雄、王瑞华、王瑞瑜、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以及王文潮都是这些信托基金的管理人。(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