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洋爭產 百慕達告帳房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彭博社報導,台塑集團已故創辦人王永慶長子王文洋控告帳房洪文雄,把價值150億美元的大部分家族財產移轉到設於百慕達、由其他家人掌控的信託基金。

根據王文洋昨天向百慕達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Bermuda)提出的訴狀內容,這些信託基金是由洪文雄設立,連王永慶都不具所有權,他的部分直系親屬也不在受益人之列。

王文洋的委任律師史陶登柏格(Mark Stoutenburg)接受電訪時說:「我們爭取讓移轉無效,並取得法院聲明這些資產為王永慶所有繼承人所有。」彭博社今天透過電話聯繫上台塑發言人傅陳卿時,他婉拒對此案發表意見。

百慕達是王文洋提告以追討父親遺產的第4個司法管轄地,他宣稱這些遺產價值達180億美元。王永慶2008年去世,他一手成立的台塑是台灣最大的綜合性工業集團,根據官網資料,2011年稅前獲利達新台幣1430億元(48億美元)。根據訴狀,台塑集團全球資產價值逾850億美元,雇用10萬名員工。

王文洋在香港指控洪文雄和3名同父異母姊妹移轉遺產資產的官司待審,在美國新澤西州提告因管轄權問題而遭駁回,在台灣的訴訟則已解決。

根據史陶登柏格提供的訴狀副本,洪文雄、王瑞華、王瑞瑜、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以及王文潮都是這些信託基金的管理人。(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