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大屠杀 2千多人犹太博物馆集会

【新唐人2013年4月9日讯】日前,纽约的犹太博物馆(Museum of Jewish Heritage)举行一场纽约市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大屠杀纪念日(希伯来文:Yom HaShoah)纪念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纪念70年前发生的华沙起义,多名大屠杀幸存者、以色列驻纽约总领事和联邦参议员舒默等出席了纪念活动。

7日,有2千多人参加了这场纪念活动,大屠杀幸存者Hanne Liebmann介绍了她在皇后区讲解大屠杀的过程;大屠杀幸存者的第3代Julie Cohen分享了她在同学中传递大屠杀历史事实的经历;十几名大屠杀幸存者在子孙、教会合唱团成员的陪伴下,点燃象征大屠杀受害者不死精神的蜡烛。

以色列驻纽约总领事Ido Aharoni表示,逾越节(Passover)告诉人们犹太人如何从奴隶变为独立的艰苦奋斗过程。“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缅怀在大屠杀中死去的六百万犹太人,要承担起自己的神圣职责:向所有的人谈论大屠杀。今天,在华沙起义70周年之际,让我们告诉我们的子孙、子孙的子孙,在70年前我们的勇气、在民族历史上关键时刻心中的希望。”

舒默表示,时至今日,仍然有人否认大屠杀,否认是针对犹太人。所有了解事实的人,都有责任让世上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事实,并把这个事实真相传递下去,这也是今天大家聚会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