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媒體首曝馬三家血淚 震驚民間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國各大門戶網站,4月7號都高調推出了一篇深度報導:「走出馬三家」。揭露了位於遼寧省馬三家勞教所的酷刑黑幕。這篇調查報告是中國大陸的媒體第一次詳實記錄了勞教所裡顯為人知又令人髮指的種種酷刑。這篇報導帶給民眾的震動,可能遠遠超出記者本人的想象,報導刊登並被多家門戶網站轉載,僅僅兩天,在網易論壇一個網站的點擊量就超過200萬,數以萬計的網友留言,除了表達悲憤,更將矛頭直接對向了制造這種血腥勞教體制的政黨,這種憤怒已經超出了當局的控制,于是4月8號網易等論壇轉發的文章被緊急刪除,就連Lens雜誌這篇報道的原文也被刪除,下面我們就帶您來看一看這個報導到底說了甚麼。

62歲的王桂蘭走出了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鐵門。出門之前,她的身體經過了搜檢,防止夾帶違規物品。無人想到,王桂蘭在陰道內藏匿了一卷同宿舍學員劉華寫的《勞教日記》。“過關”之後,她一身冷汗。

由《Lens視覺雜誌》發表的「走出馬三家」,記錄了幾名上訪者從馬三家「死裡逃生」的親身經歴。

王桂蘭就是其中之一,她冒著生命危險,2011年9月,帶出了一本《勞教日記》,得以讓這些經歴曝光於世。

廉價勞作、體罰、蹲小號、被電擊、上「大掛」、坐「老虎凳」、綁「死人床」,這些酷刑,是馬三家在押人員的家常便飯。

「可以說每一個詞語的背後,都是血淋淋的,毫無人性,毫無法治,毫無道德,毫無文明的,赤裸裸的野蠻。」

微博上小有名氣的《保印說新聞》,形容這個「人間地獄」讓人極度悲憤。

這篇揭發馬三家黑幕的調查報導,被搜狐、網易門戶網站轉載後,引起數百萬計的網友點擊和討論。

在微博上,有網友說,「想起馬三家,夜半無睏意,…今天開始,必須要好好學英文,感覺這個國家沒法待了,以後有機會一定要爭取移民。」

「深夜看了遼寧馬三家之新聞調查不寒而慄,猶如惡鬼纏身,久不能寐! 」

「大天朝竟然還比舊社會還黑,真不敢相信這是21世紀的中國…。」

揭發馬三家的報導,讓不少網友們,幾乎徹夜難眠。

而近代史學者章立凡也在微博發文說:「證實了,這不是國內外「敵對勢力」的謠言。」

新唐人記者唐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