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女性破传统障碍担任美高官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 (美国之音电)

 
有美国官员表示,反恐顾问丽莎·摩纳哥是总统欧巴马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人选之一。如果摩纳哥被选为联邦调查局局长,接替即将退休的局长罗伯特·米勒,她将成为第一个领导这个机构的女性
 
欧巴马还表示在考虑由卡罗琳·甘迺迪出任美国驻日本大使。如果她被选中,美国前总统约翰·甘迺迪的女儿将是美国驻日本的第一位女大使。
 
欧巴马最近任命朱莉娅·皮尔森为保护总统及其家人的特勤局的负责人,这使得她成为第一位领导这个机构的女性。
 
在皮尔森3月宣誓就职的仪式上,欧巴马总统就皮尔森职位的独特性发表了讲话,欧巴马说:“她打破了特勤局负责人的传统模式,我想大家都很为她骄傲。”
 
以男性为主的特勤局去年受到了严厉批评,一些特勤人员卷入在哥伦比亚嫖妓的丑闻。

美国进步中心分析师朱迪思·华纳对美国之音表示,现在是女性负责特勤局,这一点值得注意。他说:“一位女性被提名担任特勤局这样一个男性化或男性文化强烈的机构,这是具有像征意义和现实意义的。”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全国民主研究所策略组的分析师莎丽·布莱恩表示,这样的任命不常发生。布莱恩说,女性往往被“边缘化”或做一些和女性相关的“软性”工作。而另一方面,男人有时会被特别培养做某些工作。她说:“人们没有谈论的事实之一是,大多数进入政治领域的男性不一定具有专业知识或预算、财务或军事方面的背景,但是他们可以得到机会,因为他们具有男性领导力。”      
 
布莱恩表示,世界不同地区的女性在职业发展上面临的挑战不同。她说:“在世界上的某些地区,女性的参与度仍然非常低,尤其是在中东地区,而在拉丁美洲和非洲部分地区,女性的参与度很高,这也有着不同的原因。”她解释说,这些原因包括在选举中使用配额,确保一定比例的民选官员为女性。

布莱恩还说,另一个变化是各国妇女组织在全球范围内合作,为有能力担任高级政府职务的女性提供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