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女性破傳統障礙擔任美高官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 (美国之音電)

 
有美國官員表示,反恐顧問麗莎·摩納哥是總統歐巴馬的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人選之一。如果摩納哥被選為聯邦調查局局長,接替即將退休的局長羅伯特·米勒,她將成為第一個領導這個機構的女性
 
歐巴馬還表示在考慮由卡羅琳·甘迺迪出任美國駐日本大使。如果她被選中,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的女兒將是美國駐日本的第一位女大使。
 
歐巴馬最近任命朱莉婭·皮爾森為保護總統及其家人的特勤局的負責人,這使得她成為第一位領導這個機構的女性。
 
在皮爾森3月宣誓就職的儀式上,歐巴馬總統就皮爾森職位的獨特性發表了講話,歐巴馬說:“她打破了特勤局負責人的傳統模式,我想大家都很為她驕傲。”
 
以男性為主的特勤局去年受到了嚴厲批評,一些特勤人員捲入在哥倫比亞嫖妓的醜聞。

美國進步中心分析師朱迪思·華納對美國之音表示,現在是女性負責特勤局,這一點值得注意。他說:“一位女性被提名擔任特勤局這樣一個男性化或男性文化強烈的機構,這是具有像征意義和現實意義的。”
 
總部設在華盛頓的全國民主研究所策略組的分析師莎麗·布萊恩表示,這樣的任命不常發生。布萊恩說,女性往往被“邊緣化”或做一些和女性相關的“軟性”工作。而另一方面,男人有時會被特別培養做某些工作。她說:“人們沒有談論的事實之一是,大多數進入政治領域的男性不一定具有專業知識或預算、財務或軍事方面的背景,但是他們可以得到機會,因為他們具有男性領導力。”      
 
布萊恩表示,世界不同地區的女性在職業發展上面臨的挑戰不同。她說:“在世界上的某些地區,女性的參與度仍然非常低,尤其是在中東地區,而在拉丁美洲和非洲部分地區,女性的參與度很高,這也有著不同的原因。”她解釋說,這些原因包括在選舉中使用配額,確保一定比例的民選官員為女性。

布萊恩還說,另一個變化是各國婦女組織在全球範圍內合作,為有能力擔任高級政府職務的女性提供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