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悼念大屠杀仪式 克里献花圈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4月8日是大屠杀纪念日,以色列官方举行仪式,悼念在二战期间遭纳粹屠杀的数百万犹太人,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受邀参加典礼。当天,以色列各大城市也特别鸣笛,让所有民众在同一时间,共同为这页历史的悲剧默哀与省思。

4月8日,以色列官方选在耶路撒冷的大屠杀纪念馆(Yad Vashem Holocaust Museum),为二战期间死于纳粹大屠杀的受难同胞,举行悼念仪式。

尽管这段历史已经过去6、70年,以色列人仍然相当重视。

除了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亲自出席.敬献花圈外,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也代表献上花圈,向遇难者致意。

早上9点,耶路撒冷与特拉维夫等地,还响起响亮的鸣笛声。以色列人全都放下手边的工作,不管是上班族、逛街的人,就连驾驶人也下车,站直身体,为已故的同胞默哀两分钟。

当天以色列电视台也会特别播出相关的记录片,采访大屠杀幸存者,电台也搭配播放肃穆的音乐。

周末,六方会谈成员国与伊朗的谈判,并未就伊朗的核问题取得成果,但美国国务卿克里说,会透过外交进程来处理。以色列则呼吁与会国家,最好设定在几星期内发动军事行动的最后时限,好让伊朗放弃铀浓缩的行为。

新唐人记者谢心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