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悼念大屠殺儀式 克里獻花圈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4月8日是大屠殺紀念日,以色列官方舉行儀式,悼念在二戰期間遭納粹屠殺的數百萬猶太人,正在以色列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克里受邀參加典禮。當天,以色列各大城市也特別鳴笛,讓所有民眾在同一時間,共同為這頁歷史的悲劇默哀與省思。

4月8日,以色列官方選在耶路撒冷的大屠殺紀念館(Yad Vashem Holocaust Museum),為二戰期間死於納粹大屠殺的受難同胞,舉行悼念儀式。

儘管這段歷史已經過去6、70年,以色列人仍然相當重視。

除了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親自出席.敬獻花圈外,美國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也代表獻上花圈,向遇難者致意。

早上9點,耶路撒冷與特拉維夫等地,還響起響亮的鳴笛聲。以色列人全都放下手邊的工作,不管是上班族、逛街的人,就連駕駛人也下車,站直身體,為已故的同胞默哀兩分鐘。

當天以色列電視臺也會特別播出相關的記錄片,採訪大屠殺倖存者,電臺也搭配播放肅穆的音樂。

週末,六方會談成員國與伊朗的談判,並未就伊朗的核問題取得成果,但美國國務卿克里說,會透過外交進程來處理。以色列則呼籲與會國家,最好設定在幾星期內發動軍事行動的最後時限,好讓伊朗放棄鈾濃縮的行為。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