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朝鲜威胁 共和党赞奥巴马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台北8日电)美国总统欧巴马的外交政策赢得共和党员赞赏,他们称许奥巴马政府对朝鲜危机处置妥当。同时,中国大陆暗示可能准备以更积极态度,施压平壤别挑起军事冲突。

“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报导,两名具影响力的共和党员,昨天在不同新闻谈话节目,称白宫在让资深阁员发表警语因应朝鲜威胁,同时又策略性调整美军在亚太地区态势上,拿捏得宜。

经常直率批评奥巴马政府外交政策的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说:“美国政府有担当。”

这位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员在参加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新闻访谈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时,赞扬白宫最近做出的决定,即公开在亚太地区美国B-2轰炸机的影像,同时考量到可能会进一步升高美国与朝鲜的紧张情势,因而延缓先前排定的洲际弹道飞弹测试。

这样的评价与前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洪博培(John Huntsman Jr.)相互呼应,洪博培是明显的较温和共和党人,他在奥巴马首个总统任期,担任美国驻中国大陆大使。

洪博培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谈话性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上表示,政府“做得对”,朝鲜局势为华府开启“巨大契机”。

洪博培说,美国与中国大陆的利益,“在好长一段时间后,终于首度趋于一致”。他说:“我们都想要做一些事,让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降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