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朝鮮威脅 共和黨讚奧巴馬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外交政策贏得共和黨員讚賞,他們稱許奧巴馬政府對朝鮮危機處置妥當。同時,中國大陸暗示可能準備以更積極態度,施壓平壤別挑起軍事衝突。

「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報導,兩名具影響力的共和黨員,昨天在不同新聞談話節目,稱白宮在讓資深閣員發表警語因應朝鮮威脅,同時又策略性調整美軍在亞太地區態勢上,拿捏得宜。

經常直率批評奧巴馬政府外交政策的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說:「美國政府有擔當。」

這位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員在參加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訪談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時,讚揚白宮最近做出的決定,即公開在亞太地區美國B-2轟炸機的影像,同時考量到可能會進一步升高美國與朝鮮的緊張情勢,因而延緩先前排定的洲際彈道飛彈測試。

這樣的評價與前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洪博培(John Huntsman Jr.)相互呼應,洪博培是明顯的較溫和共和黨人,他在奧巴馬首個總統任期,擔任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

洪博培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上表示,政府「做得對」,朝鮮局勢為華府開啟「巨大契機」。

洪博培說,美國與中國大陸的利益,「在好長一段時間後,終於首度趨於一致」。他說:「我們都想要做一些事,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降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