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 环保署推全民论坛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王靖怡台北8日电)行政院环境保护署长沈世宏今天表示,环保署将举行再生能源全民论坛,成立相关议题专业平台,今年底前论坛会有初步结论。

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上午举行“低碳家园与非核家园双赢策略”公听会,与会环保团体质疑政府选择性公开核能资讯,没充分揭露再生能源发展状况。

沈世宏表示,公民投票是由人民决定政策,选择基础须有专业知识及正确事实,他建议建立有公信力的专业平台机制,让人民愿意相信并接受正确资讯。

有关专业平台机制,他说,核能安全和核能四厂部分应由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负责,环保署负责再生能源,由各界推荐信任专家,针对相关议题,成立多个专业平台,讨论后告诉民众什么有共识、什么没共识,在科学事实基础上,由人民做价值判断。

沈世宏表示,“台湾2050年零碳及再生能源百分百可行性及必要性全民论坛”预计今年6月举行,将讨论有核能、没核能时,再生能源能否补电力缺口,分析各种替代方案。

与会的绿色公民行动联盟理事长赖伟杰问及台湾能否做到用电需求零成长。

经济部能源局长欧嘉瑞表示,过去10年,能源效率平均每年提高2.25%,而从各国经济发展发现,经济成长率和用电需求有高度正相关。目前台湾经济发展现况,供给面须适当调配,需求面也须抑低,但要达到零成长,短期内有难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