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迎樱花节 日外交官教撇步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法新电)美国华府3000株樱花即将满开,华府正热切期盼一年一度的樱花季庆祝活动,为春天揭开序幕。

全国樱花节(National Cherry Blossom Festival)预计将吸引数千名访客前来赏樱,届时潮汐湖(Tidal Basin)的窄小步道将挤满人潮。

6个月前刚被派到华府的日本外交官山田(Yoshiyuki Yamada)也将带着太太及还在学走路的女儿出席庆祝活动。

京都出身的山田说,日本民众赏樱习惯先找个好地点,然后铺上塑胶桌巾占位置。

山田说:“这是非常重要的过程。”

“没有(桌巾)不好占位置,就很难有地方可以坐着赏樱。”

他说:“现场非常拥挤,所以要先占好位置。”

日本政府于1912年赠送美国3000株樱花树苗,作为邦谊的象征,种植在潮汐湖沿岸。

受到不寻常寒流影响,今年华府樱花季较以往稍晚,但樱花含苞待放,随时都有可能绽开。

主办华府樱花节庆祝活动的DC Events负责人奥德尔(Gregory O’Dell)表示,庆祝活动会为华府带来超过1亿美元进账。(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