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迎櫻花節 日外交官教撇步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美國華府3000株櫻花即將滿開,華府正熱切期盼一年一度的櫻花季慶祝活動,為春天揭開序幕。

全國櫻花節(National Cherry Blossom Festival)預計將吸引數千名訪客前來賞櫻,屆時潮汐湖(Tidal Basin)的窄小步道將擠滿人潮。

6個月前剛被派到華府的日本外交官山田(Yoshiyuki Yamada)也將帶著太太及還在學走路的女兒出席慶祝活動。

京都出身的山田說,日本民眾賞櫻習慣先找個好地點,然後鋪上塑膠桌巾占位置。

山田說:「這是非常重要的過程。」

「沒有(桌巾)不好占位置,就很難有地方可以坐著賞櫻。」

他說:「現場非常擁擠,所以要先占好位置。」

日本政府於1912年贈送美國3000株櫻花樹苗,作為邦誼的象徵,種植在潮汐湖沿岸。

受到不尋常寒流影響,今年華府櫻花季較以往稍晚,但櫻花含苞待放,隨時都有可能綻開。

主辦華府櫻花節慶祝活動的DC Events負責人奧德爾(Gregory O’Dell)表示,慶祝活動會為華府帶來超過1億美元進帳。(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