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宣布预算 巨幅裁减支出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里斯本7日法新电)葡萄牙总理库艾留(PedroPassos Coelho)今天宣布大幅裁减公共支出。

库艾留在对全国的演说中说,2013年不会增税,但将采行一些措施,以“抑制在社会安全、卫生和教育等方面的公共支出”。

葡萄牙宪法法庭5日曾作出裁决,指政府预算计划中的若干措施于法不合,包括取消公务员和退休人员的第14个月薪水,以及削减失业和生病救济金与津贴等。

葡国政府谴责宪法法庭此一裁定,声称此裁决将使政府在撙节方面减损12亿欧元,也将使政府在达成预算缩减,以符合欧洲联盟(EU)、国际货币基金(IMF)提供7800万欧元纾困金援所规定的必要条件上,出现困难。

库艾留指出,比起以前,葡萄牙现在的立场将“更为脆弱”,葡萄牙想与欧盟磋商展延借贷偿还期限的打算,恐怕也会因此受伤。

库艾留强调,葡萄牙绝不会提出另一次纾困要求,并说,葡国“政府会遵守所有金援计划的目标”。

葡国2013年撙节预算,料将让葡萄牙省出53亿欧元,此撙节预算在使葡国能走出财金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