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宣布預算 巨幅裁減支出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里斯本7日法新電)葡萄牙總理庫艾留(PedroPassos Coelho)今天宣布大幅裁減公共支出。

庫艾留在對全國的演說中說,2013年不會增稅,但將採行一些措施,以「抑制在社會安全、衛生和教育等方面的公共支出」。

葡萄牙憲法法庭5日曾作出裁決,指政府預算計畫中的若干措施於法不合,包括取消公務員和退休人員的第14個月薪水,以及削減失業和生病救濟金與津貼等。

葡國政府譴責憲法法庭此一裁定,聲稱此裁決將使政府在撙節方面減損12億歐元,也將使政府在達成預算縮減,以符合歐洲聯盟(EU)、國際貨幣基金(IMF)提供7800萬歐元紓困金援所規定的必要條件上,出現困難。

庫艾留指出,比起以前,葡萄牙現在的立場將「更為脆弱」,葡萄牙想與歐盟磋商展延借貸償還期限的打算,恐怕也會因此受傷。

庫艾留強調,葡萄牙絕不會提出另一次紓困要求,並說,葡國「政府會遵守所有金援計畫的目標」。

葡國2013年撙節預算,料將讓葡萄牙省出53億歐元,此撙節預算在使葡國能走出財金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