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瑞抵以 促以巴重启和谈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特拉维夫7日法新电)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今天飞抵以色列,准备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袖举行新1轮的磋谈,商讨如何打破以、巴直接和谈的1年僵局。

凯瑞是从土耳其伊斯坦堡转来此间访问,他在土耳其呼吁土国捐弃“土耳其对加萨援助船遭以色列袭击血案”前嫌,恢复与以国的正常化关系。

凯瑞这次将走访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自治区3天,与以国和巴勒斯坦领袖分别会谈。

他是美国总统欧巴马斡旋中东和平的新代表,负责美国撮合以色列、巴勒斯坦坐回谈判桌,重拾双方直接对谈谋和的新努力。

凯瑞在格林威治时间3时10分抵达后,随即直奔约旦河西岸的雷马拉(Ramallah),以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举行两人1个多月来的第3次会晤。

两人上次3月23日会晤时,阿巴斯告诉凯瑞,以色列屯垦区“危害”以、巴谋和努力。

欧巴马上月访问雷马拉时,阿巴斯也曾当面向欧巴马表示,以色列不冻结犹太屯垦区,他不会重回谈判桌。

凯瑞预定8日下午拜会以色列总统裴瑞斯(Shimon Peres),另将在9日上午与会晤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之后转往伦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