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民族乐团 嘹亮歌声来台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6日电)蒙古国民族乐团“SkyMelody天籁之音”9至13日将在新北市、桃园演出,让台湾观众欣赏大漠民族嘹亮的乐音及歌舞。

“Sky Melody天籁之音”于1997年成立,成员从“蒙古国立民族歌舞团”中选拔组合而成,团员包含乐手、歌手及舞者共11人组成。

2001年,参与北韩平壤“春季国际音乐祭”获得银奖,同年在韩国济州岛举办“国际民族音乐祭”中,获得优胜。2002年于第一回“蒙古民族少人数演奏者全国音乐祭”中获得准优胜。

这次“Sky Melody天籁之音”演出者包括蒙古美声女伶欧韵娜,她在1989年年仅14岁即自创“天之摇篮曲”单曲在日本出道,这首曲子由日本歌手夏川里美翻唱,成为红透全日本国民歌谣。

欧韵娜穿透力强的歌声广受日本民众喜爱,1990年更以史上最年轻歌手,参加NHK红白歌唱大赛。近来,欧韵娜致力于世界环境、和平等议题研究,并帮助弱势族群慈善运动,其成就不仅获颁蒙古“文化艺术功劳勋章”外,欧韵娜正面积极的故事更在2006年收录于日本国小二年级教材。

蒙古国民族乐团“Sky Melody天籁之音”9日至11日在新北市多功能集会堂,12日至13日在桃园县平镇市社教文化中心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