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新址 包商抗议美商欠款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6日电)美国在台协会(AIT)新建办公大楼工程,台湾承包商抗议美国包商积欠新台币4亿余元,8日将前往工地抗议,呼吁AIT出面解决。

AIT文化新闻组长裴士莲(Sheila Paskman)受访时表示,AIT密切注意此事发展,不过这是美国建商Weston与包商间的问题;由于新址是台美关系的重要象征,希望能找到大家都能接受的解决方式。

AIT新建办公大楼位于台北市内湖区金湖路,工程承包商之一的伟铨营造有限公司代表涂先生上午受访指出,AIT内湖新建馆舍由美国政府发包给美国建商(Weston Solutions, Inc.),再跟台湾包商签约,有3个主要承包商。

他指出,Weston 公司1年多前付款开始不正常,拖延付款时间,甚至使用恶劣招数扣款。包商上个月从美国新闻网站得知Weston公司财务出现重大问题,甚至裁员百人,包商后来询问Weston公司时,对方也承认“付不出钱”。

涂姓代表说,Weston公司积欠台湾包商4亿余元款项,该公司主管甚至陆续离台,让包商非常没有安全感,决定停工,以免积欠金额越来越多。

他表示,“原本我们很信任美国人”,包商多次写信向AIT求助,毕竟这是AIT未来将进驻的馆舍,但对方都没有理会。

他说,由于工地是美国土地,合约也是透过美国政府签署,台湾司法无管辖权,包商也无力赴美打官司,但若Weston公司涉嫌恶意诈欺或背弃,牵涉刑事责任,政府公权力应介入。

涂先生指出,8日将有60人前往内湖工地抗议,届时若AIT未出面回应,15日到19日将继续抗议;若AIT还是不理会,打算进一步前往位于信义路的AIT现址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