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禽流感 新北访视养禽场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6日电)因应中国大陆发生H7N9禽流感新北市府动物保护防疫处今天访视三峡、土城、树林、淡水等地养禽场,提醒加强消毒防疫。

新北市政府动物保护防疫处表示,利用家禽理货场休市无活禽,昨天至现场消毒防疫。

动保处今天持续到三峡、土城、树林、淡水、三芝、石门、新店、汐止、瑞芳、金山、万里等区养禽场访视,并协助检视家禽健康,请养禽场加强消毒频率。

动保处说,养禽场运输车辆、使用过的运输笼、蛋箱或器械,应彻底清洁清毒,并管制闲杂人车进出禽舍,饲主注意自身健康管理。

动保处将提供漂白水,协助经济发展局辅导新北市宰售活禽摊商消毒使用,将于8日零售市场休市日,全面消毒防疫。

动保处提醒民众远距赏鸟,不喂食野鸟、野鸽,不接触野鸟,不购买来路不明禽鸟,如有类流感症状,立即就医并告诉医师有禽鸟接触史,并通报卫生单位。

市府经济发展局表示,预计8日、9日,在38个市场防疫消毒及宣导,4月将提高禽肉摊商稽查频率为两周一次,加强列管活禽摊贩稽查及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