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健走 健身效果媲美慢跑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5日专电)根据美国一项最新调查研究,长时间健走能减少高血压的风险,降低胆固醇及罹患糖尿病,健身效果可媲美慢跑

多家英国媒体今天引述位在加州的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的研究报告,指出健走1小时的健身效果相当于慢跑半小时。

研究人员对3万3000名慢跑者及15000名健走者进行调查,计算他们使用的能量,并比较健身效果,慢跑1公里可以减少高血压风险4.2%,但使用同等能量的健走者,减少高血压风险率可达7.2%。

另一方面,慢跑1公里可以降低高胆固醇达4.3%,健走则可以减7%,而在降低罹患心脏疾病方面,慢跑可达4.5%,健走则有9.3%的效力,在降低罹患糖尿病的风险方面,不论慢跑或健走都可达12%。

参与研究的科学家威廉斯(Paul T. Williams)指出,中强度的健走与高强度的慢跑都能提供很好的保健效果,因为这两项运动都使用到同样的肌肉。

由于数据的差距并不是很大,研究人员无法下定论健走的健身效果优于慢跑。

威廉斯说,对部分人士而言,和跑步相比,健走可能更持久,而慢跑者运动的次数比健走者多一倍,不论如何,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人们没有借口不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