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阅读 菜贩捐款募书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5日电)高雄市48岁的菜贩贾淑伶,响应高雄市立图书馆新书募款活动,捐出一日卖菜所得,被民众赞誉为“高雄版陈树菊”。

高雄市立图书馆新总馆新书募款活动“募新书百万,传爱智代代”,自2月1日开跑,陆续获得企业人士、上班族、家庭主妇、学生等捐输,响应推广阅读

在高雄市路竹区甲北里卖菜的贾淑伶与买菜的客人聊天时,得知这项活动消息,心中即动念有意捐款推广阅读,随即联系当地的高雄市立图书馆路竹分馆,捐出一日卖菜所得新台币3000元。

高雄市立图书馆员工今天说,贾淑伶相当低调,为善不欲人知,表示只是一点绵薄之力,坚拒图书馆的表扬和采访,经员工一再保证不影响其生意后,才腼腆地让员工拍摄她卖菜的日常身影。

员工表示,贾淑伶于30年前嫁入夫家后,跟着夫家帮忙学习种植蔬菜的工夫,并在路竹市场经营自产自销的菜摊。因蔬菜品质新鲜嫩脆受消费者好评,加上她谦虚朴实、脚踏实地及与人为善的个性,与买菜的客人都成为好朋友。

贾淑伶育有1男3女,她向高雄市立图书馆员工说,再辛苦也要坚持阅读,且阅读对孩子品行的养成是一场无法计算损益的投资,也是教养孩子的原则,当她获知新书募款活动是为将成立的新图书总馆募款买新书,义不容辞捐输阅读资源。

高雄市立图书馆员工对于贾淑伶为后代子孙树立奉献公益的身教形象,都不禁赞誉为“高雄版陈树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