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种菜 学童当助手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路透电)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今天和一群5年级学生在白宫种菜。这个活动几乎已经是白宫春季例行仪式。

蜜雪儿在创纪录的低温中,欢迎30多名小朋友到白宫帮她种菜。她支持这项计划,希望可以成为家长与学童仿效的模范,以减少儿童肥胖。华府低温使得樱花花期延后。

蜜雪儿对这群认真、有礼貌的孩子开玩笑地说:“你们的外套呢?我都要像妈妈一样管起你们来了。”这群学生多半身穿印有校名的T恤,他们来自佛罗里达州、麻萨诸塞州、田纳西州和佛蒙特州。

蜜雪儿曾协助推动修改学校午餐规范,希望提供学童更多蔬菜和水果。这些学校的学生获选参加种菜,是因为他们的学校以创意方式实施新规定,并开辟校内菜园。

蜜雪儿2009年在白宫南草坪开辟菜园,为前第一夫人艾莲诺•罗斯福(Eleanor Roosevelt)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开垦“胜利菜园”(victory garden)以来,第1个白宫菜园。

穿运动鞋但没穿袜子的蜜雪儿蹲在菜圃间,脱下淡黄绿色庭园植栽手套,小心地把很小的小麦粒放入刚翻过的土壤。蜜雪儿一边帮忙种小麦一边和11岁的多肯托(Ariana Docanto)聊天。

来自麻州萨默维尔(Somerville)的多肯托形容这次的经验“太不可思议了”。(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