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種菜 學童當助手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4日路透電)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今天和一群5年級學生在白宮種菜。這個活動幾乎已經是白宮春季例行儀式。

蜜雪兒在創紀錄的低溫中,歡迎30多名小朋友到白宮幫她種菜。她支持這項計畫,希望可以成為家長與學童仿效的模範,以減少兒童肥胖。華府低溫使得櫻花花期延後。

蜜雪兒對這群認真、有禮貌的孩子開玩笑地說:「你們的外套呢?我都要像媽媽一樣管起你們來了。」這群學生多半身穿印有校名的T恤,他們來自佛羅里達州、麻薩諸塞州、田納西州和佛蒙特州。

蜜雪兒曾協助推動修改學校午餐規範,希望提供學童更多蔬菜和水果。這些學校的學生獲選參加種菜,是因為他們的學校以創意方式實施新規定,並開闢校內菜園。

蜜雪兒2009年在白宮南草坪開闢菜園,為前第一夫人艾蓮諾•羅斯福(Eleanor Roosevelt)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開墾「勝利菜園」(victory garden)以來,第1個白宮菜園。

穿運動鞋但沒穿襪子的蜜雪兒蹲在菜圃間,脫下淡黃綠色庭園植栽手套,小心地把很小的小麥粒放入剛翻過的土壤。蜜雪兒一邊幫忙種小麥一邊和11歲的多肯托(Ariana Docanto)聊天。

來自麻州薩默維爾(Somerville)的多肯托形容這次的經驗「太不可思議了」。(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