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妈绕境 人人是千里眼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5日电)被喻为全世界三大宗教盛事的大甲妈祖9天8夜绕境活动今天启程,妈祖銮轿装有行车记录器,无法随行民众也能掌握动态。

大甲妈绕境活动已不仅是地方民俗信仰,沿途数百万人次的参与,更让台湾成为全世界妈祖信仰的重镇,成功打出国际知名度。

今年大甲妈祖绕境活动,虽然镇澜宫董事长颜清标因入狱而缺席,但活动依循往例一样很热闹,上午就有各地来的信徒陆续涌入大甲地区,镇澜宫下午2时起,也将恭请进香妈祖正炉妈、湄洲妈、副炉妈等,由诵经团进行诵经净身、净轿、读疏文的祈安典礼。

傍晚时妈祖被请上銮轿,深夜11时的子时一到,在点燃三声起马炮及钟鼓与哨角齐鸣声中,大甲妈将正式起驾,展开9天8夜的绕境行程。

为让无法参加绕境活动的民众,也能感受到妈祖信仰的热潮,逢甲大学已连续第8年提供妈祖銮轿的卫星定位服务,今年还在手机APP中加入了绕境沿途的天气预报及各乡镇气象资讯。

妈祖銮轿下则有资讯业者提供的无线传输影像功能行车记录器,妈祖信徒透过手机、电脑等,就能实况体验妈祖绕境全程盛况,让人人都可以当妈祖的千里眼,即时接收绕境逾330公里过程的感动。

此外,大甲镇澜宫的周边下午3时起将进行交通管道,中市交通局也呼吁民众多搭乘接驳车进入大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