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体时艰 凯瑞捐薪5%作慈善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4日法新电)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将拿出今年公职薪水5%捐作慈善,以示与被迫放无薪假的联邦政府员工团结一致。

总统欧巴马表示愿将部分薪水退还财政部后,政府阁员中最富有的凯瑞也表态。

政治新闻网Politico今年初报导,娶特瑞沙•海恩兹•凯瑞(Teresa Heinz Kerry)为妻的凯瑞,个人身家约1亿2500万美元。特瑞沙在第一任丈夫海恩兹(John Heinz)于1991年去世后,承继大笔遗产。

国务院发言人卢岚(Victoria Nuland)今天说,凯瑞已捐大笔款项给慈善机构,依他最新宣示,将从18万3500美元年薪中捐出9000多美元。

卢岚说:“体认到政府自动减支的特殊情况,国务卿愿拿出相当5%的公职薪水捐作慈善,这笔捐赠将嘉惠国务院员工。”

白宫警告,由于自动减支案毫无选择地把各机关预算共砍掉850亿美元,数以千计联邦政府员工可能被迫放无薪假或减薪或遭资遣。(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